红尘潇潇雁

不出意外,爱发电应该有缺失的章节。爱发电也叫红尘潇潇雁。

【笑尽红尘天悠悠】42.穹绯宫外

  走出祁莲术的宫殿,阿宝跟上来,撑了一把伞给云潇,道:“少主别走这么急,小心中暑。”

  

  侍卫丫鬟跟上来,云潇道:“我想静静,你们都不要跟着我,阿宝留下就行了。”

  

  侍从躬身告退,云潇怏怏不乐道:“出宫走走,不想呆在宫里。”

  

  阿宝见云潇这般闷闷不乐,也不和他斗嘴,一边给他撑伞一边给他打扇。只是祁云潇身量太短,这样走着不舒服,一把推开阿宝,道:“不打了,你离我远点。”

  

  阿宝扔了伞,嘟囔着说:“脾气真大。二少爷三少爷惹你不开心净冲我发脾气。”

  

  祁云潇道:“我就是脾气大,你离我远点。”

  

  两人隔了几丈的距离,云潇在前面走着,阿宝在身后跟着,看样子两个人都挺生气的。

  

  穹绯宫大得出奇,说是城中城也不为过。云潇从内院一直走了足足一个时辰才走到外院。外院比内院的管理更松弛一些,许多门生都住在外院,门生算不上穹绯宫的核心人物,管理上就没有那么严苛,所以外院比内院就嘈杂许多。

  

  外院看门的护卫认得祁云潇,不敢拦他,云潇带着阿宝从正门出去,如今已是黄昏时分。夏天天气炎热,黄昏之时人才慢慢多了起来。街两边的铺主开始吆喝,街头卖艺的、玩闹的、散步聊天的,人声鼎沸,象征着繁华的夜市即将开始。

  

  路过一家包子铺,祁云潇肚子咕噜一声叫。

  

  “老板来四个肉包子。”

  

  祁云潇看阿宝一眼,递了两个包子过去,“给你吃,不生你气了。”

  

  阿宝白他一眼,正要伸手接过包子,一群四五个七八岁的小孩儿撞上来,这些小孩穿得破烂,一靠近还有一股难闻的酸臭味。祁云潇下意识捂住鼻子,手里的四个包子全都被撞到地上,“骨碌碌”滚出好远。

  

  那四五个小孩都比祁云潇高不少,这一撞可把云潇给撞飞。要不是阿宝在后面拉了他一把,云潇非摔个“屁股墩”不可。

  

  “你们做什么!撞到我家少爷你们赔得起吗?”

  

  那几个小孩蜂拥而上,抓过地上的脏包子转身就跑头也不回,祁云潇道:“这群小孩儿怎么回事?包子都掉地上了还捡来做什么?”

  

  包子铺老板冷漠地看一眼飞驰而去的小孩儿,道:“小公子有所不知,那几个都是咱们附属小国仙俞王朝的难_民。孩子爹妈可能死了也可能病了,没人管没人要,几个人成群结队在城里游走偷鸡摸狗养活自己。”

  

  祁云潇一愣,问阿宝:“仙俞王朝,是不是你说的那个产绿豆的地方?那个干旱了害绿豆涨价我喝不起绿豆汤的地方?”

  

  “想来应该是了。”

  

  祁云潇拿了两枚紫晶币给老板,道:“难_民?老板可知他们跑来瀚宇城干嘛呢?据我所知仙俞王朝离瀚宇城并不近啊!”

  

  “还能干嘛?当然是指望他们的盟友穹绯宫能给予帮助了。只是他们领头的来了这瀚宇城三四天了,却连穹绯宫大门都没能进去,你说惨不惨?”

  

  祁云潇道:“现在他们住哪儿?”

  

  老板一边卖包子一边道:“城外有个‘宫主庙’,以往逃难的都住里面。”

  

  祁云潇面色凝重,“阿宝,咱们出城去看看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