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潇潇雁

不出意外,爱发电应该有缺失的章节。爱发电也叫红尘潇潇雁。

【笑尽红尘天悠悠】41.祁莫非

  祁云潇不服气,道:“利益至上可不像你说的那么好。今天你能给他利益让他为你卖命,明天圣主帝国的人也能付出更大的利益拉拢。你就不怕他带着穹绯宫的秘密背叛吗?要我看,情义永存,才不是利益可以诱惑的。”

  

  祁莲术还没说话,一道温和亲昵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“这世上最容易变的就是人心。如果真的情义永存,那便不会有那么多泫然欲泣的故事。”

  

  祁云潇站起来勉强欠欠身,见礼道:“三哥。”

  

  祁莫非向祁莲术一拱手,坐到祁云潇的位置上,道:“二哥这里真是清雅别致,小弟来了就不想走了,二哥也给我乘一碗绿豆汤呗。”

  

  祁莲术哑然失笑,将一盅汤全递给他,道:“吃吃吃,你是属蝗虫的吗?这点儿绿豆汤也和云潇抢?”

  

  祁莫非将最后一颗绿豆卷到嘴里,喝尽最后一滴汤,才慢悠悠道:“我要不省着穹绯宫一大家子都吃不上肉。二哥你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,天灾人祸,年年战乱,外面饿死的人不知几许,尸骨成山血流漂杵,看着让人难受。”

  

  祁云潇嘟嚷一声,恶狠狠的,“年年战乱还不是你们害的。”

  

  祁莲术撇他一眼,淡然道:“站着不舒服,想跪着是不是?”

  

  祁云潇不敢再说话,生气地撇开头,脸上火辣辣的。祁莫非这才笑道:“二哥这是干什么,十三弟年纪还小口无遮拦也是情有可原,你凶他干什么?”

  

  祁云潇冷笑,“万金油,铁公鸡,一毛不拔,坏到骨子里。”

  

  祁莲术漠然地看了云潇一眼,“跪着,自己掌嘴。”

  

  祁云潇“扑腾”一声跪到地上,抬手就往自己脸上打,“噼里啪啦”打得又狠又快,不大一会儿,两边脸颊就高高肿了起来。

  

  祁莫非适时笑道:“得了得了,小弟被人戳着脊梁骨骂又不是一天两天了。二哥你生什么气。让小十三起来吧。”

  

  祁莲术冷冷看着祁云潇,看他脸颊高肿嘴角带血的样子好不可怜,道:“停手。你住大哥殿里,我不好罚你,晚上自己去和大哥说,看看大哥怎么罚。”

  

  祁云潇捏紧拳头,祁莫非像是并不在意似的,“你们刚刚说哪儿了?”转向祁云潇,“我说十三弟啊,兰山王的故事可听说过?若是真的‘礼法仁义,情义道德’的约束高过利益的制衡的话,兰山王可就不会成为穹荒历史上最大的笑料了。”

  

  兰山王的故事他曾在大陆奇闻上看见过。大约二十万年以前,仙门林立,有几大仙门世家争夺一处福源宝地打得不可开交。兰山王一脉有三人乃是结义兄弟,三人联手,与敌人大战十天十夜终于夺得那处福源宝地。只是在夺得宝地的第二天,那三兄弟就反目成仇,老大兰山王被老二老三联手杀害,家中妻儿老小尽皆被屠。兰山三兄弟结义之情的故事就成了一个笑话。

  

  祁云潇被噎得说不出话,半响才道:“如果与人相交全靠利益,那我们间的关系未免太不纯粹,哪天不注意就要被人卖了。”

  

  说着这话,云潇故意看着祁莲术,祁莲术端茶抿一口,祁莫非笑着说:“你也别看你二哥,要想自己的位置永远不可替代,你要保证自己拥有别人无法取代的能力和势力,这项能力是什么,谁知道呢?”

  

  祁云潇心里满不是滋味,一时间也意兴阑珊,道:“我累了,若是二哥三哥没有别的吩咐,小弟就告辞了。”

  

  祁莲术挥挥手,祁云潇站起来向两人一欠身,转身就走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