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潇潇雁

不出意外,爱发电应该有缺失的章节。爱发电也叫红尘潇潇雁。

【笑尽红尘天悠悠】43.主仆

  宫主庙在瀚宇城近郊位置。传闻庙里供奉的乃是穹绯宫的宫主祁寒阳。几百年前瀚宇城发生瘟疫,两天之内城内死伤无数,哀鸿遍野,家家夜啼。穹绯宫作为弥留在此最大的修仙组_织,传说宫主祁寒阳大显神通,洒下圣光,受伤者全部在数息之间治愈,就算濒死者,也减轻了他们的痛苦,让他们在安乐之间死去。

  

 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祁寒阳,就在瀚宇城的近郊修了一座宫主庙,日夜香火供奉。

  

  因为这座庙宇建立的初衷就是纪念祁寒阳的菩萨心肠救民于危难,所以这么些年来,宫主庙一直以救济生民为主旨。许多从仙俞王朝逃难来的百姓就休憩在此。只是宫主庙的香火钱大约只够得上庙宇僧人的日常开销,这数以百计的难民,他们是无论无何也养不起的,所以这才有了小孩子去城内抢东西的一幕。

  

  只是祁寒阳一样唯利是图,怎么会做这种救民于水火的事?祁云潇冷呵一声,表示并不相信,在民间给祁寒阳博得好名声,多半是他那善于经营的二哥一手策划的好戏。

  

  夏日炎热,瀚宇城地处中原一带,雨水充沛。刚刚晴空万里,瞬息之间就大雨倾盆。雨水噼里啪啦砸在地上,郊外的路就变得泥泞不堪。

  

  阿宝背着祁云潇一步深一步浅像踩在棉花上,祁云潇打着伞遮住二人。阿宝惨叫一声:“离我远点!你遮住我眼睛了!”

  

  祁云潇这才把伞往后一挪,道:“你大呼小叫干什么,我就在你耳边听——得见。”

  

  “轰隆——”

  

  一声雷响生生将祁云潇的话切成两段,阿宝一个趔趄摔在坑里,祁云潇从他身上滚下来,被溅起的泥水糊了一脸。

  

  “我去……”

  

  阿宝一个翻身弹起从坑里把云潇捞起来,拿自己湿漉漉的袖子给他擦擦脸,“少主没事吧?”

  

  祁云潇吐出一口脏水,疼得皱眉,“没事别给我擦脸,越擦越脏。有空给我揉揉胸口,摔石头上了。”

  

  阿宝这才给他揉揉胸口顺顺气。过了一小会儿,阿宝忍不住道:“都是你,这时候非要出城,弄成这个样子,看你回去怎么和大少爷解释。”

  

  祁云潇道:“又不是我让它下雨的!早知道要下雨今天就不出门了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们赶紧回去吧,也不知道这雨还要下到什么时候。”

  

  “不行,出都出来了,我就要去看看,前面还有不到一公里路就到了。”

  

  “你都重死了,下雨天我背不动你。”

  

  “背不动就不背,我自己走。”

  

  阿宝生气道:“走走走,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犟脾气的主子。”

  

  祁云潇也生气了,“是不是我平时太善良都管不住你们了,下人都骑我头上了?”

  

  黑夜里云潇看不清阿宝的脸,无人的地方阿宝嘴角向下一弯,一声不吭把祁云潇又重新背到背上,从地上捡起伞扔给他,一声不吭继续往宫主庙走。

  

  两人都沉默了,雨越来越大,终于远远望见恢宏大气的宫主庙,祁云潇松了口气,“终于快到了。”

  

  不知是不是雨太大,正门都没有一个人把守。阿宝在正门的地方把云潇放下来,站在正门屋檐下,云潇和阿宝正准备进去,却让院子里的场景吓得倒退一步。

评论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