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潇潇雁

不出意外,爱发电应该有缺失的章节。爱发电也叫红尘潇潇雁。

【笑尽红尘天悠悠】40.利益关系

  祁云潇当然不敢去问“铁公鸡”要绿豆煮汤喝。这种自讨没趣的事他可不会干。早些年还在想尽办法从祁三哥那儿要些钱攒够十万紫晶币,到最后才明白过来和“商人”永远不要谈亏本的买卖。他不是祁君安,可不会喜欢撒娇卖萌的孩子,更不是祁莲术,不是用什么才华就可以打动的雅士。他是穹绯宫的钱袋子祁莫非。

  

  不能找祁莫非,难道还不能找祁莲黑吗?

  

  给他祁莫非十个胆子,他也不敢克扣祁莲黑的月钱。所以祁云潇堂而皇之地跑到祁莲黑殿里混吃混喝。

  

  接过祁莲黑亲手舀给他的冰镇绿豆汤,祁云潇感叹一句:“没想到我也有穷到连绿豆汤也喝不起的一天。”

  

  祁莲术似笑非笑地抿一口茶,“十三少向来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今儿来我这儿本殿还以为有什么大事,却没想到是来喝汤的。为了喝汤,连三年都不肯叫的‘二哥’都叫了,改天我是不是还得写封信感谢一下祁莫非啊。呵。”

  

  祁云潇慢腾腾地放下冰凉的绿豆汤,面不红心不跳,“二哥说笑了,审时度势可是你教我的,这三年没事相求多叫你几声祁莲黑才是正理。”

  

  祁莲术气得一点祁云潇脑袋,恨恨道:“你这臭小子,一碗汤就把你收买了,明儿我让人把剩下的绿豆全给你拿去,够你喝半个月了。”

  

  祁云潇嘻嘻笑道:“多谢二哥。南泯之地各项情报我已经整理好了,明天就让人给你送过来。”

  

  祁莲术这才笑着赞叹一句,“你这小鬼!”

  

  祁云潇正色道:“三哥怎么回事?怎么突然就要削减各殿的月钱?”

  

  “年年战事,从前几年开始穹绯宫的财政就出现很大缺口,你三哥虽是商业奇才,可是也抵不住花钱如流水。穹绯宫的模式和圣主帝国毕竟不同,圣主帝国直接统治下面的平民百姓,税收是他们最大的经济来源。而我们这边主要的经济来源却是和各个王国的生意。”

  

  “那为什么咱们不建立帝国直接收税呢?”

  

  祁莲术得意一笑,道:“建立帝国劳心劳力,平民百姓吃喝拉撒都得过问,我们修仙者哪有那么多时间管这些俗事。利益,才是永恒不变的枢纽。利益联盟才是永恒不变的关系!只要利益足够大,咱们的盟友就有足够多。人心易变,只要利益不变,合作就永远不会变。”

  

  祁莲术这几句话表面上说得毫无逻辑,偏偏祁云潇却听得明明白白。建立帝国就得管理帝国,处理各方面的矛盾,耗时耗力甚至不讨好。可是如果只是和这些下面的势力建立合作关系,只需要用他们身上赚取利益,他们的生存危机统统不用在意。一家合作商倒闭,后面还有无数个等着取代它的利益集团。只要利益足够,他们的合作关系就永远不会终止。穹绯宫当真是把“利益至上”演绎到了极致。圣主帝国用“礼法仁义”约束,穹绯宫就是用“利益”引诱,但也说不出谁更高明。


        (俺昨天写的新文,父子师徒耽美滴,点开我的头像可以看哟,没看过的来呀😉😉)

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